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07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54日当天,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新作为”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闽东革命根据地三都澳斗姆岛重温闽东红色文化,开展旅游志愿导览服务。
斗姆岛是宁德师范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二十世纪30年代,由叶飞、曾志等革命家领导的闽东红军,在三都澳开辟海上交通线,将宁德三都、福安、霞浦、福鼎、连罗等沿海一带联系起来,形成了完整的闽东海上交通网络、同时为加强苏区和外界的联系,开辟了宁德-飞鸾-三都-斗帽和三都-七都两条水路交通联络线,日常物资、药品等都通过这条交通线进入桃花溪、梅坑等根据地,保证了闽东红军的给养,为根据地建设作出了贡献。

党员们参观了岛上的斗帽地下交通站旧址、红军洞(迷宫洞),实地了解战争年代的革命先烈开展游击作战的根据地情况。支部党员还利用专业特长开展志愿导览讲解服务,抓住了人流高峰期对游客展开景点文化的宣讲,让游客进一步了解当地红色景点所蕴含的革命历史,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支部书记吴玉芳老师代表党支部与三都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振胡探讨了“党建+旅游志愿服务”合作事宜,双方达成合作意向。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