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17年6月,是在原经济管理系、旅游系和数学系财务会计教育专业的基础上合并组建的,其前身可追溯到成立于1978年的宁德师范专科学校政教科、数学科和成立于1990年的宁德师范专科学校职业教育部。2023年12月,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从经济管理学院拆分,成立旅游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现设市场营销系、国际商务系、会计系3个系部。学院还下设创新创业教研室,负责创新创业学院(虚拟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681人,教职工3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5人,具有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2人,占专任教师100%。师资队伍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3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闽江学者、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和“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

   经济管理学院现设4个本科专业:市场营销、市场营销(专升本)、国际商务、财务会计与教育。其中市场营销专业为省级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群入选校级专业群,国际商务专业为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学院拥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校级金课建设项目11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15门、校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校级素质教育核心课程3门、校级双语课程2门。获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学院有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研究中心”、福建省重点智库“宁德师范学院福建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新型智库“精准扶贫与反返贫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以及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福建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创新团队”。学院建有工商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中心等教学实训平台,建成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二十多个,并长期与商务、邮政、金融等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宁德市政府办、宁德市政协办公室、宁德市发改委、宁德市工信局、宁德市财政局、宁德市交通局、宁德市民政局、宁德市民族宗教局、宁德市海洋渔业局、宁德市金融办等近二十个单位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重视坚持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先后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省科技协会科技思想库研究重点项目、农工党中央前进英才基金项目、国家民委委托项目、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A类)研究课题、宁德市社科规划项目、服务海西项目、服务地方规划项目等各级科研课题20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著作、主编参编教材30多部,其中多项研究课题分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市社科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多次获得校科研工作先进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不断改进和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多次被授予全省“高校先进党支部”“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师生学马列主义、党章先进集体”“学陶先进集体”等称号;获省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奖;党员师生代表队先后获校党的知识竞赛一等奖、三等奖;多人次获得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重视学生培养工作,学生在各级各类的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先后获得“优优汇联杯”全国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邮储银行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总决赛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三等奖;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次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等比赛中获奖,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近百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数十项。曾培养出“福建省十佳大学生”“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及“省级先进班级”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毕业生的年底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质、有用人才。学院多次获得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数据截止:2024年3月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