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首页 >> 经管快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暖花开迎希望 “疫”消霾散踏青时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4-05

  2020年的清明节注定是特殊的,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让人们失去了春节的欢声笑语,却涌现出了一群群不畏生命危险,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于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这一场全国性哀悼活动,也给我们补上人生最重要的一门课——生命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支部内部组织线上清明主题学习会、分享家乡清明纪念活动、观看悼念直播活动和组织云祭英烈等相关活动,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召开线上清明节主题学习会)         

 

组织云祭英烈

 

同学们居家自制清明粿向英雄们表达哀思

蒋俊杰同志表示:这个清明不仅仅是清明,还是国家哀悼日。回首往事,上回或许还是汶川大地震悼念。清明的形式虽然改变,但缅怀的深情不变、传统文化的价值不减。特殊时期,换一种方式过清明,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样彰显着清明敬畏生命的价值内涵。每一次驻足,都是为了更好出发。祭奠在疫情中离去的生命,矢志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更坚固的防线;缅怀逝去的亲人,促使我们面向未来,更加珍爱生命、热爱生活。铭记这个清明带给自己的思考与感动,前进的脚步就会更加坚定而充满力量。人间最美四月天,春天的画卷已经再次在我们生命中铺展。让我们不负春光,为守护生命而努力,为幸福生活而奋斗。

林平同志表示:举国哀悼,笛声四起,寄托着同胞们的悲伤和无奈。面对新冠病毒,中华儿女毫不退缩,团结一致,涌现出无数的英雄人物,救死扶伤,只望祖国安好、家人健在!这一天,祖国母亲肝肠寸断,数亿万同胞泪如雨下,只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吴奋凯同志表示:今年清明节,全国下半旗为全国各族人民中的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10点整的三分钟默哀,让我感恩为抗疫而战的所有人!谢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王小红同志表示:感恩致敬最美“滞行者”,是你们用一己之力保万家安宁,幸得有你们,山河无恙。

春暖花开迎希望“疫”消霾散踏青时谢谢为2020带来春天却沉眠于这个冬天的所有人。死亡并不是真正的终点,遗忘才是。只要我们不曾遗忘,故人就未曾离去。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向英雄致敬,向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我们一定会铭记,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一群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英雄致敬,为所有仍旧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员祈福。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