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旅游研究所

台湾南开科技大学范垂仁教授莅临我院开讲两岸乡村旅游发展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3-28

2018年3月26日晚,应我院旅游研究所的邀请,由台湾南开科技大学范垂仁教授主讲的“浅谈两岸乡村旅游——从南投到丽水”的专题讲座在求真楼举行。本次讲座旨在加强海峡两岸旅游学术交流、共同促进学术进步。院党委书记郑立文、副书记陈新柯,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部分老师,以及2017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活动。旅游研究所所长吕群超副教授主持讲座。

范垂仁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与扎实的理论素养,以台湾南投和浙江丽水为例,从民宿运营管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农旅融合、多产融合、创新模式、旅游商品开发等多个方面对海峡两岸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系统比较,并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意见。他认为台湾乡村旅游目前处于颓势,丽水的乡村旅游处于快速成长期,且大有超过台湾之势。他指出,发展乡村旅游,需要有创意思维、创新理念,并借助扎实的产品品质与服务提高乡村旅游产业竞争力;与此同时,应该通过社区增权与社区受益手段、获得农民对于乡村旅游产业的支持,达到城乡协同发展的目的。关于新时代的旅游人才,他认为应该具有非结构、跨领域、有温度等三个方面的特点。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