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区域经济研究所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邓衡山为我院教师开设科研申报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1-09

   11月7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农林大学农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衡山老师受邀在求真楼开设题为“国家课题申请与高水平论文撰写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俪主持,学院教师参加讲座。

   邓衡山教授生动地讲述了他在科研课题申报期间遇到的困难与破解技巧。他表示,要重视经典理论文献的阅读,加强个人的理论功底。通过探索经济规律,更好地为制定有效的经济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分别介绍因果机制的识别、经济理论的研究意义、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撰写表达技巧,还分享了课题申报的相关案例。邓衡山教授的讲座内容涵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保护和资源管理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学习与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