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观摩“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26

为深化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1012-15日,备受关注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等人出席了闭幕式并讲话。为广泛学习其他高水平院校优质创新创业成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带领第二届创新创业精英班学生一行10人全程观摩了比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历时6个月,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团队参赛,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本届国际赛道还吸引了美国、以色列、加拿大、英国、新西兰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631支团队报名参赛。

   此次大赛还邀请了阿里巴巴副总裁张宇,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朝晨,君紫资本董事长秦君、杭州天畅网络科技董事长郭羽等作为特邀点评嘉宾。依据140位专业评委现场亮灯情况,产生选手最终得分。与此同时,依托“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学子们将创新创业项目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一支敢闯会创的青年生力军正在形成。

 

期间,我校观摩组参观了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金奖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赛事活动。通过观摩学习,全面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激情。观摩组在了解当前高校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的过程中,启迪了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度思考。同学们表示,回校后要将学到的知识通过创新实践活动与他人分享,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的指导思想,将知识作为创新动力的源泉,在实践中发展和提高自己,为学校的创新创业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