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首页 >> 经管快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7-11


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深入学习新时代“课程思政”理念与意义,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于7月10日下午3:00在BD105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文、副院长邱汉周以及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各系教师代表从自身出发,分享了7月10日上午观看“以学为中心的教育--课程思政理念与实践研讨会”的心得体会。各位老师表示,通过上午的学习,为各自承担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位老师均感获益良多,并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和方法提出了各自的设想,主要概括如下:

1、“课程思政”建设不是增加课程内容,而是要思考如何把正确的思想政治理论渗透到教学中;

2、“课程思政”不仅仅是高高在上的理论,也可以通过学习生活中的小事、细节体现;

3、教师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知识、道德、修养,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

4、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并认可所学的专业以及未来可能所处的行业;

5、引导学生学习职业道德规范和相应的法律法规。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文传达了《宁德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的实施意见》,并就《宁德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的实施意见》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探讨。

会议的第三个阶段,党委书记郑立文对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要求每个专业系至少确定2门课程开展“课程思政”试点;第二个阶段每位专任教师要有1门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第三阶段,在全院所有课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郑立文书记指出专任教师要深入挖掘提炼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德育元素和承载的德育功能,充分梳理各门课程的德育元素,列入教学计划的重要条目和课堂讲授的重要内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业伦理、时政要素、工匠精神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和要求融入所授课程的教学之中。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