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不负韶华勇担当 众志成城抗疫情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13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地参与这次抗疫战争中,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在党旗飘扬的防疫一线,2017级市场营销2班李换换同志联系上晋城市中共泽州县北义城镇城公村居委会,听从社区防疫工作安排负责协助工作人员管控村庄人员和车辆按规定出入,并对每一个进出村庄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尽管条件恶劣,要在寒风中工作数小时,她也不曾退缩。她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国家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是自己的责任。

社区是阻击疫情的重要关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面对返乡人员和外出复工人员的信息收集和登记则是一项繁重的工作。2017级市场营销1班长袁玥同志除了日常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督促同学做好健康信息填报外,她还到赤水市长沙镇黔和社区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从2月24日开始至今,每天在线上课程之余便到岗为流动外出人员开具居家证明,了解外出复工人员的情况,并给予建议与帮助,再进行镇上人员的信息收集和分类工作。

2016级市场营销2班的康艺玲同志到漳州市龙海市紫泥镇溪墘村委会申请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镇上大桥出入口防疫点,协助党员干部、其他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守,为来往的人员检测体温、登记车牌,对外地车牌及外来人员劝返。每天站在车流中,一次次举起停车的告示牌、举起手中的体温检测仪,就是为了阻断传染源,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每天站到双腿发麻,肩膀发酸是所有防疫人员的常态,但她表示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这不算什么,作为党员,我无怨无悔,也责无旁贷。

2016级市场营销1班的吴梦同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学校安排,居家学习。他表示无法前往一线进行援助,于是开始寻找其他渠道,想要尽自己的力量来支援武汉。他在微博中看到了李现粉丝站正在筹资金额购买捐赠物资,将消毒片、消毒车、医院手套等物品捐献给荆州红十字会、孝感一院、荆州一院等地方。于是在1月23日前后累计将1019元捐到粉丝站中用于支援重点疫区,而该笔资金是来自他今年的国家奖学金。原来,他平时也有通过微博公益进行月捐,他表示在获得国奖的时候,便有计划分配这部分钱用于公益项目。在看到疫情发生时,便第一时间捐了这部分奖学金。

   支部组织委员、2019级市场营销专升本班的林韦伽同志了解到湖北地区医疗物资设备紧缺,便主动联系上居住地慈善总会捐出了自己近期攒下的零用钱,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不负韶华勇担当,众志成城抗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行动。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