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致宁德师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05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组织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1月27日,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专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要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在此,中共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扛起政治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体力行、率先示范,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沉着应对,严加防控,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彰显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在一些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要发扬大无畏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党组织和师生群众的期望和信任。要积极配合,减少外出,主动了解本部门本单位师生员工假期活动安排和健康状况,特别是精准掌握近期有前往武汉或者途经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师生员工的去向、动态和身体状况,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师生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压实主体责任,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各级党委(党总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在抗击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一线中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看是否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看是否将师生员工生命和健康摆放在第一位,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担当作为;看是否面对复杂局面,临危不乱,从容应对,全面落实。对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要予以表彰;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甚至不服从指挥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强关心关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排除后顾之忧。要注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培养和锻炼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优先吸收发展入党。要强化舆论引导,注重挖掘、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众志成城、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愿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中共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月28日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