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首页 >> 经管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福建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创新团队开放课题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4-03-11

   为了推进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福建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创新团队的建设,加强创新团队的开放与合作,更好地加强海洋经济方面的理论研究,增强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福建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创新团队拟面向宁德师范学院以外的高校开展开放课题申报工作,诚邀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交申请,并鼓励与本团队已有研究人员开展联合申报。

   一、选题范围

   申请的选题范围如下,可不限于范围中的选题,但必须是与福建海洋经济绿色发展相关的选题:

   1.福建海洋经济绿色发展效率研究

   2.福建海洋经济绿色核算研究

   3.福建海洋碳汇经济研究

   4.海洋生态价值的核算与补偿研究

   5.海洋生态陆海统筹治理研究

   6.海洋渔业与美丽海岛建设研究

   7.海洋生态经济价值与贡献评估研究

   8.海洋碳汇与蓝碳经济发展研究

   9.港口低碳转型发展研究

   二、研究年限:2年(2024年4月-2026年3月)

   三、资助经费:10万元/项

   四、拟立项数:3项

   五、课题负责人资格

   国内各高等院校(除宁德师范学院以外)、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他单位的有关科研工作者,均可根据本通知向本团队提出开放课题的申请,且课题负责人须具有正高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高职称。

   六、申请程序

   1.申请人下载项目申请书(附件1),根据本通知要求认真填写。申请书一式二份,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盖章后邮寄给本团队,同时将电子版文件(签字、盖章页请扫描后附上)发送至联系老师的邮箱。

   2.申请书由本团队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由本团队负责人择优确定资助项目。

   3.对于拟立项的课题,会反馈评审意见给课题负责人,课题负责人要根据评审意见对申报内容进行完善和优化,并填报课题计划任务书,严格按照任务书按时完成课题。

   七、其他事项

   1.开放课题经费可申请外拨,经费使用需遵守国家科研经费使用相关规定。

   2.凡接受本团队资助的课题,研究成果为本团队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出版专著时须标注本团队信息及立项文件号“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福建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创新团队’(闽教科[2023]15号)”。

   3.申报截止日期:2024年03月18日

   4.结题时须提交一份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且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5篇以上已刊发或已正式录用在本科学报及以上刊物的文章,其中至少2篇北核以上刊物发表的文章;

   (2)出版专著1部,并且有2篇已刊发或已正式录用在本科学报及以上刊物的文章;

   (3)3篇以上已刊发或已正式录用在本科学报及以上刊物的文章,其中2篇刊发或正式录用在南大核心或SCI、SSCI刊物上的文章。

   八、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寄至:福建省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352100)蔡老师收,联系电话:13338285519,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790137024@qq.com。

福建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创新团队

                                                                                    2024年03月11日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