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首页 >> 经管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1-30

   根据《宁师院教务函〔2023〕63号 关于宁德师范学院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经济管理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为做好2023年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周 俪

   副组长: 陈新柯

   成  员:王爱清  胡允银  袁科峰  王光菊  吴宝清

         王秋菊  刘 涛  李 暾

   工作职责: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核和计划转专业转入人数、制定转专业考核大纲、统筹实施转专业考核、审核并公示转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名单。

   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具体落实转专业考核成绩评定、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报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二、计划接收比例

   接受专业转入人数不超过当年该专业实际招生数的15%。

   根据2023年各专业报到人数,市场营销专业计划接受人数6人,国际商务专业计划接受人数5人,酒店管理专业计划接受人数5人,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计划接受人数6人,财务会计教育专业计划接受人数11人,酒店管理(闽台)专业计划接受人数6人,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闽台)专业计划接受人数7人。

   三、接收条件

   1.符合《宁德师范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宁师院教〔2022〕17号)规定的转专业的基本要求

   2.在校期间无不及格课程

   3.在校期间未受到校院处分

   四、材料要求

   1.《宁德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2.成绩单

   3.无处分证明

   五、考核办法

   1.转专业考核总分由第一学期专业排名百分值和面试组成,总分=面试成绩×30%+(100-专业排名百分值*100)×70%,按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2.每个考生总的面试时间为10分钟。第一个环节为自我介绍(5分钟),考生简要介绍自己接受教育的情况和学业情况,以及选择转专业的原因;第二个环节为问答环节(5分钟),由经济管理学院面试专家组针对学科专业问题向考生提问,由考生作答。


   3.转入专业的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公布的转入计划数。如符合转专业的学生,排名位列计划数的最后一名且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应通过精确到小数点后的数字或加试进行区分。

   4.学院按照上述考核规则,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考核(含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考核内容主要测评接收专业对学生确实所需的基本能力素养和专业发展潜质。优先接收第一志愿学生,转入专业在接收第一志愿学生尚有剩余转入容量的,可按考核排名接收因第一志愿专业不符合条件及考核不通过,但符合第二志愿专业转入条件的学生。

   六、公示与审核

   根据学校转专业文件中规定,核结果经工作领导小组复核后,由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将拟转专业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汇总。

   七、咨询方式

   1.关于专业及考核大纲等方面信息

   市场营销专业:王老师15960003791

   国际商务专业:袁老师18750356785

   酒店管理专业:胡老师13757608961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吴老师15029351411

   财务会计教育专业:王爱清15160110458

   2.其他信息

   李老师18750305650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