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首页 >> 经管快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罗纯教授莅院进行创业项目指导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11

11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求真楼举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罗纯教授关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项目指导的经验分享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文主持分享会。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周俪,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储苏凯,市场营销系主任任昌满、教师袁芳凝和罗清,第三届创业成长精英班成员以及60多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讲座中,罗纯教授介绍了当前含金量较高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他说,此次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此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了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带动全国上百万大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

罗纯教授分享了一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习先锋——学习养成类游戏》,以及参加此次互联网+比赛并获得国际赛道银奖的《火场御林军——智能机器人》项目的指导心得。他认为,一个好的项目事先需要做充足的准备,尤其是要撰写好创业计划书。在撰写的过程中,要搜索各种资料,不断筛选,加以打磨形成自己的参赛素材,这是一个坚持的过程,考验我们的耐心和细致程度。创业计划书的重点在于逻辑要严谨、项目有潜力并且可以付诸实际。要求团队的各个成员要根据分工做好调查和分析,最终负责人再将各个成员所写的部分内容有逻辑、有条理的整合起来形成完整的计划书。

罗纯教授现任职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一位天使投资人,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美国Bowling Green州立大学高级研究学者。目前担任教育部双创导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全国高校创业基础课程教学师资创业教练、美国MarketplaceRLive创业及企业管理课程认证讲师、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海创百课”特邀讲师、山东电子学会创业导师、山东风岐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创业导师、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上海市黄浦区就业促进会创业导师等。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