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就业政策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01

   一、学院简介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17年6月,是在原经济管理系、旅游系和数学系财务会计教育专业的基础上合并组建的,其前身可追溯到成立于1978年的宁德师范专科学校政教科、数学科和成立于1990年的宁德师范专科学校职业教育部。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483人,教职工56人。

   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3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6人,具有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教师43人,占专任教师91.49%。师资队伍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5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闽江学者、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和“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

   经济管理学院现设5个本科专业: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财务会计教育、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其中酒店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专业为省级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群入选校级专业群,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为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学院拥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1项,校级金课建设项目16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15门,校级精品课程5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校级素质教育核心课程8门,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学院有福建省社科研究基础基地“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新型智库“精准扶贫与反返贫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闽东旅游扶贫研究中心”、区域经济研究所、旅游研究所等科研平台,以及工商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中心、旅游实训教学中心、酒店实训教学中心等教学实训平台,并建成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三十多个,并长期与商务、邮政、文旅、金融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高星级酒店等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重视坚持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先后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省社科规划项目、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省科技协会科技思想库研究重点项目、农工党中央前进英才基金项目、国家民委委托项目等各级科研课题20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著作、主编参编教材近30部,其中多项研究课题分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市社科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多次获得校科研工作先进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重视学生培养工作,学生在各级各类的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先后获得“优优汇联杯”全国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多次荣获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邮储银行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总决赛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三等奖;多次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6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数十项。曾培养出“福建省十佳大学生”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及“省级先进班级”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毕业生的年底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质、有用人才。学院多次获得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二、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诚信品质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掌握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经济学等方面的基本 理论、基础知识,受到营销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营销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 就业定位面向全国,主要服务于海峡西岸经济区尤其是闽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市销策划实务、广告学、商务谈判与礼仪、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现代物流管理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新道杯全国ERP沙盘模拟经营总决赛

   财务会计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财务会计与教育学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运用审计方法实施会计监督、运用财务管理方法进行财务决策等专业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证券、银行、保险公司、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会计核算、内部审计、财务管理及在各大职业学校从事会计教学、科研以及会计类人员继续教育的教学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证券、银行、保险公司、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会计核算、内部审计、财务管理及在各大职业学校从事会计教学、科研以及会计类人员继续教育的教学等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经济法、税法、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含成本会计)、审计学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预审实践活动

   国际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基础,掌握国际商务理论与实务,熟悉通行的国际商务法规与惯例,掌握英语、计算机技术和其它经济管理分析工具,能够从事国际商务实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和外资企业等从事国际商务活动,也可以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制定与实施以及国际化商务活动策划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商务、商务英语、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跨文化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商法、国际商务谈判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创意市集活动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能够在大中型酒店管理集团、高级餐饮业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高星级酒店管理集团、高级服务型企业等。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酒店管理概论、旅游学概论、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餐饮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商务英语、酒店公共关系学、酒店人力资源管理。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及教育方面的理论基础,掌握旅游行业所需的实际操作能力,综合素质高,能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相关旅游企业从事导游、景区管理、酒店服务、旅游市场营销策划等复合型应用人才。

   就业方向:景区管理、酒店服务、旅游市场营销策划、休闲服务、电子商务、导游等。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旅游概论、酒店管理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市场营销、现代服务业管理、旅游商务英语、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旅行社管理、旅游财务管理。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 本站访问次数:
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98-1号 邮政编码:352100